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燈不亮露餡 山老鼠被逮正著

警方在林男駕車後座椅上搜出2包盜採牛樟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在林男駕車後座椅上搜出2包盜採牛樟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23 16: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警」!林姓山老鼠圖不法鋌而走險,摸黑潛入花蓮秀姑巒事業區國有林班地盜採牛樟菇,摸黑沿台9線返回台東,竟忘了開啟小貨車頭燈露餡,關山警達行防竊巡邏發現,攔檢嗅聞濃濃的牛樟香,林男閃爍其詞,罪證難掩,車後座被搜出2包牛樟菇,當場啞口認裁,訊後,被依違反森林法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巡佐簡文龍、警員曾冠樺及戴貫哲執行防竊夜巡,途經台9線356.4K處,發現有部自小客車未開啟頭燈,為維護行車安全,立即上前攔查,一靠近車旁窗戶,陣陣牛樟味撲鼻而來,察覺蹊蹺,詢問林姓駕駛基本資料及從何而來,林男言詞閃爍,員警眼尖看到車後座椅有2包東西,經同意打開檢查,果然是2包牛樟菇,當場人贓俱獲。

林嫌見事跡敗露,警詢坦承不諱,供稱因牛樟菇價錢不錯,才會心生歹念,前往秀姑巒事業區國有林班地盜採,誰知還沒換到錢,就因為沒開頭燈被逮,飯錢沒賺到,卻換來牢飯,真是歹路不可行啊!警會同保7總隊及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至案發地指認無訛,經秤重2包牛樟菇含袋重為229.7公克。

關山警察分局籲民「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若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與警方共同攜手維護山林治安。

林嫌見事跡敗露,當場俯首認罪。(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嫌見事跡敗露,當場俯首認罪。(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