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補花博虧損凹支援救護? 消防局:訓練計畫

網路流傳盧秀燕「狂凹上百消防人員支援花博醫療救護」。(記者張瑞楨翻攝)

網路流傳盧秀燕「狂凹上百消防人員支援花博醫療救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23 20:22

首次上稿 15:28
更新時間 20: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坊間流傳台中花博虧損達12億餘元,台中市議員並質疑虧損主因,是市長盧秀燕擴大免費的政策,此議題沸沸揚揚之際,今天有人向本報投訴,指控盧秀燕為了縮減花博財務虧損黑洞,從今年2月起,「凹上百消防人員輪替醫療救護」,藉此省下救護員與救護車司機的支出,對此,中市消防局指出,實情並非如此,而是得標的醫院標案到期,花博又補助消防局396萬餘元訓練高級救護技術員(簡稱EMTP),才會派遣救護技術員進駐,中市政府則宣稱,因花博預算「去年」幾乎用罄,再加上入園民眾多,才會請消防局派人支援救護,未來會研擬給予支援的救護員鼓勵與福利。

包括批踢踢實業坊(PTT)等網路社群這幾天都有類似討論,內容是「補花博財務黑洞,盧(秀燕)凹上百消防人員輪替醫療救護,消防人員家屬爆料,消防人員真可憐,救火、山海急救與捕蜂捉蛇之外,盧秀燕為了要減少花博虧損大黑洞,還要「狂凹」到花博輪班。

網友指出,台中花博原本的救護醫療人力,是由得標的童綜合醫院派員進駐,不料,盧秀燕市長上台後,因為盧秀燕擴大免費觀賞花博,導致花博財務出現黑洞,為了省錢,不讓童綜合醫院派人,改派消防局救護員支援救護站,消防局第一線消防救護員都有勤務與業務工作,卻還被抽調去支援花博,藉此省下救護員與救護車司機的支出,「真的很不尊重專業」。

向本報投訴的讀者也抨擊說,「盧秀燕為了縮減花博的開支,為了減少救護站的支出,直接凹消防隊員去救護站支援,好像搞到消防隊也不是很開心,問一下消防基層人員就知道了」,她認為這是罔顧專業,又耽誤消防第一線人員的誇張行徑。

對此,台中市消防局拿出一份計畫回應說,花博補助消防局396萬餘元,舉辦「2019年花卉博覽會活動期間加強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修正計畫」,從今年2月1日起至4月28日閉幕為止,每天各派1名高級救護技術員與1名副手,進駐四個園區,另由則由消防局第一、七、八救災救護大隊與特搜大隊大誠分隊,各派一輛救護車進駐,執行此計畫有功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記嘉獎二次。

消防局進一步解釋說,上述計畫是花博提供經費給消防員訓練高級救護技術員,這些高級救護技術員原本進駐花博周圍的消防救護分隊,不是進駐花博,但因標到花博救護的醫院,標案至1月底結束,才改派消防局救護員進駐花博,支援不會影響消防救援能量。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全體公務員為花博「全部動起來」,不過,因后里、外埔、豐原三園區遊客眾多,超過現有的緊急救護能量,且「花博預算已幾乎在去年就被用罄,出現人力短缺」,消防局又有訓練救護員的計畫與經費,市府遂商請消防局派員進駐園區,未來會研擬給予支援的救護員鼓勵與福利。

中市消防局出示的訓練計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消防局出示的訓練計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