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為了女伴遊花錢買點數 店員急報警阻詐騙老梗

羅姓男子(左)深夜花錢買點數,警方急趕攔阻詐騙老梗。(記者黃良傑翻攝)

羅姓男子(左)深夜花錢買點數,警方急趕攔阻詐騙老梗。(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4/12 09:4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羅姓男子誤信網路,只為徵女伴遊,被騙花3千元買遊戲點數,機靈的超商店員報警,及時阻止羅男受騙回報授權碼,蔡姓店員協助羅男順利地取消該筆遭詐騙交易,新興分局今將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成功攔阻詐騙。

新興分局今表示,日前接獲超商蔡姓店員(25歲)通報,指有男子在店內邊接電話邊購買點數卡,疑似是遭人詐騙,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後,蔡姓店員表示該名疑似遭詐騙的男子,已結帳離開該店,巡佐沈公明及警員蔡忠沙立刻火速找人,在十幾公尺外攔下一名羅姓男子(28歲)。

羅男雖向警方坦承剛購買完3千元遊戲點數卡,經員警進一步想確認其購買的原因時,羅男卻說自己是為了玩線上遊戲才購買,否認遭到詐騙,員警見其不斷使用手機,研判羅男應是要將點數序號、授權碼,以通話方式轉傳予詐騙歹徒。

警方苦口婆心地向其說明以往購買點數卡的詐騙案例,並告知此為典型的交友詐騙手法,羅男這才恍然大悟,得知原來自己早已落入了詐騙陷阱,除了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謝,也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在網路上交友,為了邀約一名女子伴遊才會遭其詐騙,並依指示前往購買點數,所幸尚未轉傳予歹徒,還有挽回的餘地,也多虧有警方及時的阻止,才沒有讓他再前往另一間超商,繼續購買點數而造成損失繼續擴大。

最後,蔡姓店員便協助羅男順利地取消了該筆遭詐騙交易,而新興分局也將頒發感謝狀,感謝其機警的判斷和即時的通報,才能有效地阻止這場詐騙案件。

阻詐有功的蔡姓超商店員將獲警方表揚。(記者黃良傑翻攝)

阻詐有功的蔡姓超商店員將獲警方表揚。(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