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廁所無名腐屍 5年後終找到回家的路…

許組長到死者墳前上香(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到死者墳前上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4/09 12:0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對工人父子2014年受雇到南新街整修房屋時,兒子內急跑到隔壁上廁所,卻發現一具腐屍,報警追查卻不知祂的身分,只能先以無名屍身分安葬。基隆市警一分局組長許耀彬5年後重啟調查,比對上千筆資料,發現祂可能是失蹤的盧姓男子,聯繫盧男家屬比對之後,確認身分,幫祂找到回家的路。

基隆市警一分局2014年1月7日接獲一名裝修工人報案指出,他曾在一周前在南新街一處荒廢民宅發現一具腐屍,但因為當時非常害怕不敢報警,卻連續7天做惡夢,在父親的規勸下,跑到警局報案。

警方立刻前往勘查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因死者大體腐爛無法辨識,又無遺留證件、手機及可識別之物,採集指紋、調閱監視器及查訪屋主,也無線索,只好先以無名屍公告協尋,5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無名屍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大體並以「編號A088無名男」埋葬於基隆市殯葬所「無主墓區」。

一分局組長許耀彬近年來協助多具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看到該案件後,利用刑事專長一一比對身上可辨識的特徵,勾稽比對陳屍地點及外觀輪廓後,搜尋上千筆資料,於今年1月20日比對出一名居住於本市仁愛區,2014年失蹤的66歲盧姓獨居男子,決定重啟調查。

但盧男生前未婚、亦子嗣且父母均已亡故,致尋親比對DNA鑑定身分困難重重,許組長查出盧男尚有失聯多年,同父同母的弟妹分別居住在宜蘭縣及新北市,經多方查找,陸續説服溝通採集弟妹二人的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DNA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男屍即為已失蹤長達5年的盧男。

家屬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找到編號A088的無名墓碑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許組長鞠躬感謝,讓盧男找到回家的路,不再是無主孤魂,終於可以落葉歸根。

家屬到盧男墓前祭拜(記者吳昇儒翻攝)

家屬到盧男墓前祭拜(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重啟調查後,幫盧男找到家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重啟調查後,幫盧男找到家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與家屬溝通將如何協助盧男移葬他處(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與家屬溝通將如何協助盧男移葬他處(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帶著家屬到盧男墳前祭拜(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組長帶著家屬到盧男墳前祭拜(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