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遇詐4天後 竟還能追回匯款

陳婦匯款後4天才驚覺有異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婦匯款後4天才驚覺有異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29 14: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史上最幸運詐欺被害人!

台中市陳姓婦人臉書認識「石油大亨」,不敵對方鎮日噓寒問暖迅速陷入熱戀,上週誆稱因颱風損壞油井等設備向陳婦商借7萬9500元維修,陳婦不疑有他匯款後對方即失聯,直到4天後才驚覺不對勁報案,員警與時間賽跑立即與郵局聯絡凍結帳戶並圈存陳婦所匯款項,原已不抱希望的陳婦沒想到事隔多日竟還能追回辛苦錢,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表示,43歲陳婦日前在臉書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誆稱在國外從事石油業經常使用MESSENGER跟陳婦聊天,噓寒問暖,陳婦相當感動迅速陷入戀情以為找到真愛,對方本月初以颱風災害破壞油井等工作器材為由,跟陳婦商借7萬9500維修設備才能完成工作。

剛開始陳婦一直拒絕卻耐不住對方苦苦哀求,陳婦一時心軟允諾,未料當天匯款後對方隨即失去聯絡,直到多天後陳婦越想越覺得有異,才驚覺可能遭詐騙急奔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報案,警員鄭岳忠了解情況後,雖然離匯款時間已過4天仍與時間賽跑,秉持著或許匯款尚未被領走的心態,立即與郵局聯絡凍結帳戶並圈存陳婦所匯款項。

所幸透過員警及郵局行員積極辦理,成功圈存該人頭帳戶內的18萬6000元,顯示除了陳婦匯款外,尚有其他受害者的匯款成功圈存,陳婦沒想到4天過去了還能追回辛苦錢頻頻向員警道謝,也才知道這場異國戀曲原來是詐騙集團譜出的騙局。

警方表示,按以往受理類似詐欺案件的經驗,詐團車手通常會在被害人匯款後的第一時間領走贓款,此次陳婦能追回匯款,不排除是持有人頭帳戶的詐團同時間已被瓦解連同提款卡一併被查扣,車手才沒有機會提領,算是相當幸運,也藉此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須謹慎,對於各種匯款應先查證,若不確定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