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嗆「管不住嘴別上節目」 蔻蔻姊反擊:王父子確實被起訴

周玉蔻說,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男父子,證明所說無誤。(記者溫于德攝)

周玉蔻說,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男父子,證明所說無誤。(記者溫于德攝)

2019/03/08 11:2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被控前年12月21日上政論節目時,直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為中國發展組織,王父王進步帳戶獲匯進500萬元款項,事後挨告刑事誹謗罪,也被求償148萬7000元精神慰撫金。民事案件今天上午再度開庭,王當庭狠嗆「如果管不住自己嘴巴,建議別再上節目公開評論」;但周反嗆,「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男父子,證明所說無誤」。

稍早開庭時,王炳忠質疑,本案歷經多次開庭,且法官早已要求周玉蔻應就相關事項提出說明,但周至今才提出,顯然有延滯訴訟之虞;另對於周抗辯「相關消息來自於2位電視製作人」一事,但王質疑,周並未說明製作人身分為何,也未說明在何時何地向周說明。

王炳忠另舉例,周玉蔻當時上節目提到「500萬」,但就周提出的LINE可質疑,周明明是隔天22日才向「A」消息來源查證,怎會於前一日就先公開評論?另消息來源面對詢問「500萬元是否發給公務或軍職人員?」明明回答的是「這我就不知道了」,周卻公開指王已發給相關人員。

王炳忠接著拉高音調怒嗆,周玉蔻自稱資深媒體人,卻將私下議論搬上節目公開評論,若管不住自己嘴巴,建議別再上節目公開評論。

但周玉蔻辯稱,公開評論內容均來自檢調掌握的線索,後來地檢署偵結「周泓旭共諜案」的新聞稿也均提及王炳忠父子,且她評論的只是檢調搜索的原因,並非王男父子。

至於向消息來源查證部分,周玉蔻也說,雖LINE對話是在22日,但早在19日事發後就已進行查證,22日LINE對話只為再三確認而做,「否則我如何憑空想像?」周也說,後來詢問另位消息來源「王男父子是否會再被約談?」事實證明,兩人不但遭約談還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因此,權威來源提供的消息均為事實,否認隨意指摘。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下月26日上午再開。

王炳忠怒嗆周玉蔻。(記者溫于德攝)

王炳忠怒嗆周玉蔻。(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