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詐欺保護民眾財產 刑警蔡鳳萍獲選嘉縣傑出女性

蔡鳳萍(中)獲選為嘉義縣傑出女性。(記者林宜樟翻攝)

蔡鳳萍(中)獲選為嘉義縣傑出女性。(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3/02 18: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蔡鳳萍承辦警局打擊詐欺業務工作,統籌查緝詐欺、犯罪預防宣導等,嘉義縣警局曾在全國查緝詐欺集團達成率第一名,獲得打詐先鋒獎,蔡鳳萍功不可沒;她獲選為今年嘉義縣傑出女性,今天接受表揚,更謙虛的說,「是所有內外勤同事、長官的努力才有的成果,我只是盡本分而已」。

嘉義縣府今天在太保市家己人公園舉辦婦女節慶祝活動,由縣長翁章梁表揚獲獎傑出女性,有林淑媛、張艷君、王瓊玲、賴秀切、許碧霞、劉秋滿、釋悟因、顏淑麗、侯雪卿及蔡鳳萍。

蔡鳳萍從警10年,其中有6年多在刑事單位工作,主辦打擊詐欺業務,策劃反詐騙、打擊詐欺計畫,成立金融機構、超商、村里鄰長三道封鎖詐欺犯罪群組,即時發布最新詐騙手法和反詐騙向。

蔡鳳萍的先生是職業軍人,兩人育有一子一女,軍、警工作繁忙,蔡鳳萍笑說「職業婦女兩頭燒」,平常有公婆協助,她也盡量將業務完成返家照顧孩子。

嘉義縣警局2017年下半年曾獲打詐先鋒獎、2018年上半年打擊詐欺工作全國乙組第二名、今年全國斬手行動專案丙組第一名;攔阻民眾被騙部分,2017年2470多萬元,去年為1003萬餘元;蔡鳳萍說,內外勤工作相輔相成,局長等長官支持及推動才有此成果,「是全部人的努力」。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