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不祭改就會死!」婦遭狠詐500多萬 傾家蕩產

林女(馬賽克者)和陳女面交。(記者王駿杰翻攝)

林女(馬賽克者)和陳女面交。(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9/03/01 00:3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宗教詐財又一樁?71歲陳姓女子去年10月到新竹市區一間宮廟拜拜,遭法號「蘇蘭」的陌生女子搭訕,指她印堂發黑、氣色不佳,若置之不理,將面臨死劫,陳女嚇壞,在「蘇蘭」引薦下,讓一名道行高深的法師以高額代價作法,陸續交付對方5百多萬元,連土地都拿去抵押,搞到傾家蕩產才知遭詐;警方上週埋伏,趁陳女與「蘇蘭」接觸時將其逮捕。

警方調查,「蘇蘭」是62歲林姓女子,她利用假宗教作法會、要祭改的方式向陳女斂財。去年10月,林女搭訕正在拜拜的陳女,指她印堂發黑、氣色不佳,若擱置不理,不但會影響運勢,還會面臨死劫,她有認識一名法師,可幫忙引薦,作法事祭改,讓陳女轉運。

警方指出,這名法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利用辦各式法會的名義,透過林女向陳女接洽,商談法會事項與祭改金額,並在數天後要求陳女支付,已經上當的陳女對林女的話深信不疑,以為只要交款就能為自己與家人求平安,陸續將家中貴重物品典當,連土地都拿去抵押,從去年11月開始和林女與法師面交,5次就交付對方500多萬元,弄到傾家蕩產、身無分文。

「不交錢,就會死!」陳女告訴警方,每次林女與法師辦法會,都找藉口拒絕她前往,事後也不告知法會辦得如何,僅以作法事會有「玉珮」的所公權,每使用玉珮一次就可領回一筆錢為由打發她。

陳女說,她直到兩週前接獲林女來電,要求她在上週交付98萬元完成儀式,「否則會死」,才發現上當,向警方報案求助,氣得要向林女提告詐欺與民事賠償。

警方受理後打算將計就計,讓陳女答應林女邀約,將一筆現鈔裝入紙袋內,隨後到面交地點埋伏,趁雙方面交時現身,將林女逮捕,帶回偵辦。

警方訊問時,林女矢口否認曾向林女詐騙,不但對案情都以「不知情、不知道、不是事實」回應,還反咬是陳女在拜拜時看見她身上的玉珮,又覺得她氣色好,想跟她效法,才會介紹法師給陳女認識,警方認為她在鬼扯,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法辦,擴大偵辦有無其他人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