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聘懷孕助理扯「偷口罩、坐醫師座椅」 牙醫診所挨罰30萬

郭女在一家牙醫診所當牙醫師助理,半年後發現懷孕,告訴牙醫師,後來卻接到醫師娘「炒魷魚」的電話。(情境照)

郭女在一家牙醫診所當牙醫師助理,半年後發現懷孕,告訴牙醫師,後來卻接到醫師娘「炒魷魚」的電話。(情境照)

2019/02/28 12: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郭姓女子任職苗栗縣一家牙醫診所,半年後發現自己懷孕,喜孜孜告訴葉姓牙醫師,卻接到醫師娘「炒魷魚」的電話,苗栗縣政府認定是性別歧視(懷孕歧視)而處罰30萬元,葉姓牙醫不服裁罰提起訴訟,並指解聘郭女原因並非懷孕,而是不能勝任工作,包括常請假、把診所的口罩帶回家、坐在「醫生座椅」等,法院卻認為,葉醫師得知郭女懷孕,到醫師娘解聘郭女,僅間隔半個月,又難以解釋兩者無關,據此判決葉牙醫敗訴確定。

判決書指出,郭女在2016年6月獲聘任該牙醫診所的牙醫師助理工作,同年12月28日,她確認懷孕約兩個月,胎兒有心跳,告訴葉姓牙醫師喜訊,卻在約半個月後,翌年(2017年)1月15日接到醫師娘電話,以懷孕可能不適任工作為由解聘郭女,郭女向苗栗縣106年度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申訴,該會認定葉姓牙醫師性別歧視(懷孕歧視)成立,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罰30萬元,葉牙醫師不服而提起行政訴訟,苗栗地院駁回,他上訴到台中高等行政法院。

葉姓牙醫師宣稱,不知道郭女懷孕,解聘之因是不能勝任工作,包括郭女常不依規定輸入病患資料,上班心不在焉,導致一台德國製消毒機當機,常坐在「醫生坐椅」與臨時請假,甚至以「改名」為由請假一天,實際並無改名,而是跟丈夫旅遊慶生,亦有把口罩帶回家等品性、操守不佳問題,另外,郭女經常要上廁所,卻是躲在廁所內講電話長達10多分鐘至20分鐘。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卻認為,一審認為,難以認定郭女有上述「不能勝任之情事」,如果郭女真是不能勝任,牙醫診所為何沒有輔導、指導等改善措施,也沒有相關懲處?更重要的是,郭女被資遣的時間,是在告知葉牙醫懷孕一事約半個月後,牙醫師難以說明解聘與郭女懷孕一事無關,據此判決葉姓牙醫敗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