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婉鈺被警控告求償15萬 調解破局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為了前年11月的襲警案到法院調解,但調解破局。(記者張文川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為了前年11月的襲警案到法院調解,但調解破局。(記者張文川攝)

2019/01/02 13:2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前年11月28日深夜至已婚前立委張碩文家門外密集按電鈴、拍打鐵門,又呼警員和鄰居巴掌、搶警察的密錄器,嗆警察「你囂張什麼」,被依妨害公務、強制未遂罪起訴,檢方求刑11月;員警王重羲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今安排雙方調解,王將金額降至15萬元,但李婉鈺仍無法接受,調解破局,和解無望。

員警王重羲不滿李婉鈺在案發後屢次對媒體放話說警察毆打她、吃她豆腐,另案控告李婉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處分不起訴。

李婉鈺今在調解失敗後受訪表示,身為公眾人物做了不良示範,她向大家道歉,但她也已付出慘痛的代價,無論是選舉過程或是跑法院,還有服務大眾的時間,她無法接受警方無理的索賠方式,雙方應是互有瑕疵,她認為應該有中心的正義價值,不應該只為了要換取什麼,而違背自己的中心思想,「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

李婉鈺說,當時她跟員警起衝突,媒體有拍到她全身是傷,她不想把事情鬧大,才沒告員警,沒想到才20多歲的王重羲竟然告她妨害名譽,為了嘴巴裡的一個傷口,獅子大開口向她要求100萬元,後來降到60萬,今天又降到15萬,但她仍然無法接受,不願付錢了事。

妨害公務案的承審法官試行調解,另一員警林泰安日前已接受李婉鈺的當庭道歉,但王重羲則認為李婉鈺不僅妨害員警執行公務,事後還出言詆毀員警名譽,不願接受她的口頭道歉。

法官上月開庭傳喚2員警和沈姓女住戶作證,法官定今年3月12日傳喚張碩文夫夫婦到庭做證,釐清李婉鈺敲門動機,以及當時在家的張妻不開門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