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哥哥抱屈!翁啟惠獲判無罪 弟弟哽咽聽判

翁英惠得知判決結果,哽咽地說:「我為翁啟惠抱屈。」(記者黃捷攝)

翁英惠得知判決結果,哽咽地說:「我為翁啟惠抱屈。」(記者黃捷攝)

2018/12/28 12:1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浩鼎公司董座張念慈捲入浩鼎案,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判2人無罪。翁的弟弟翁英惠今到庭聆判,得知判決結果,受訪時忍不住哽咽表示:「今天能有這樣的判決,我是為翁啟惠抱屈。」

翁啟惠、張念慈今天未親自到庭聆判,但仍有許多人自發性前來關注,早早就在法庭內等待,翁英惠也是其中之一,當審判長宣判「被告翁啟惠、張念慈均無罪」,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更有人不禁感動的落淚。

翁英惠受訪表示,他沒有權利替翁啟惠發言,但以家屬的立場,「我們還是覺得很遺憾」,有關科技發展法令及技轉實務上,或許檢調對此陌生、誤解,才會造成這樣的遺憾。講到這裡,翁英惠忍不住哽咽,「我是為翁啟惠抱屈」。

翁英惠說,翁啟惠的負面新聞出來時,看到網路上罵聲連連,甚至說他是國恥,哈佛大學校長曾對新生講過一席話,「哈佛大學是在教育學生,知道誰在胡說八道」,台灣民眾普遍有高學歷,卻沒有足夠智慧去判斷這些訊息可能有疑問,先不要去傷害人家。

翁英惠說,哥哥這個案子,應該可以讓台灣社會知道,不管是教育還是科技發展,應該要對事情有相當了解,才能夠公開在媒體發布,否則就等於「未審先判」,檢調也應該維護被告人權,以無罪推定原則去處理,「我們真的很希望傷害就到此為止」。

翁啟惠的辯護律師陳彥希也到庭聆判,他說,法官不辭辛勞調查審理,做出無罪判決,他代表翁院長表達感謝,翁院長一生從未違反道德及法律,今天這個判決沒人勝利,也沒人失敗,檢察官當初依職權提起公訴,他們理解,但經過法院縝密審判判決無罪,誠摯地希望這案件帶來的誤會及傷害,就到此為止,籲請檢察官不要再提起上訴,立下司法典範,也讓翁院長能繼續專心研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