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知新人拖薪被炒 老闆不給遣散費還酸他

黃男誠實告訴新人公司可能「未如期發薪」,因而遭老闆解雇。(擷取自爆料公社)

黃男誠實告訴新人公司可能「未如期發薪」,因而遭老闆解雇。(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12/26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黃姓男子今(26日)發文訴苦,日前向新人提及公司可能會拖欠薪資,慘遭老闆開除,「(老闆說)薪水也不過慢幾天而已,你就因為這樣而生氣,而誠實跟新人講嗎?」男子不但沒領遣散費,還在老闆雙目緊盯下狼狽打包走人。網友們留言安慰,「這公司應該快倒了,你早點走也好」、「(到)勞工局檢舉,(向資方)要求拿非自願離職單跟資遣費」。

黃男今在《爆料公社》表示,上個月(11月)5號如期收到薪水,本月卻晚5天發薪,害他無法如期繳費,遭銀行扣滯納金。他24日反映希望能按時領薪,老闆說如期支付薪水的事「之後再研究」,至於被銀行罰錢是黃自己的問題。

昨天(25日)新進員工問公司何時發薪,黃男答「是每月5號支薪,但不見得會順利拿到。」今天新員工未到班,同事告發黃曾與新人談薪資拖延的事,黃男因而遭老闆斥「你講每月5號就好,為何你要講『不見得會拿到』?」並立刻被解雇。

網友們留言表示,一年以上資遣需要提前10天通報,且資方有義務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和資遣費,勸黃男找勞工局協助;也有人認為,職場上不必太誠實,又不是小孩子了,應該知道哪些話不該說;另有民眾詢問公司名稱,黃則回應,「有黑道的關係,我不能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