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假消息、苦肉計、反栽贓 司法機關責無旁貸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記者楊政郡攝)

2018/11/21 13: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媒體報導高雄市警方接獲線報,有人在網路放消息要對候選人不利,臉書帳號署名「Wong」的使用者,在臉書留言提到「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表示,此類網路訊息真真假假,尤其是選舉期間,多的是反間計的運用,已涉擊犯罪,檢警應深入追查,至少查出發出訊號的伺服器所在,消除民眾疑慮。

李慶義說,這次選舉網路戰是重要一環,而網路又是最容易掩飾身分及立場的平台,可以大耍反間計、苦肉計等計謀,選舉期間候選人打悲情牌、搶救牌都還算合情合理,理性的範疇。

他說,更甚者就是苦肉計、反間計、反栽贓,製造被害事件,站在司法機關立場這類暴力介入選舉事件,如果已經發生了,就當迅速偵辦,找到兇嫌、追出主謀者,但多的是假新聞、假嗆聲、栽贓的訊息,基於選舉的公正性,究竟是真的被害事件,或者是對方陣營的反間計,或候選人自己的苦肉計,都有必要盡速追查清楚,維持選舉的公正,並保護候選人的安全。

有句俗語「咬人的狗不會叫」,今年9月巴西右派總統候選人博索納羅在掃街造勢時,突然遭路人用菜刀刺入腹部,活生生在民眾面前發生。「會叫的狗不咬人」,選舉期間多的是嗆聲要候選人的命,倒底是真是假!要保護候選人安全,也要維持選舉公正性,司法檢調單位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