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駕駛酒駕被攔查 台北市環保局:記大過調職

台北市有垃圾車駕駛酒駕遭攔查,被開單告發並扣車。示意圖,非當事垃圾車。(資料照)

台北市有垃圾車駕駛酒駕遭攔查,被開單告發並扣車。示意圖,非當事垃圾車。(資料照)

2018/11/05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開垃圾車也會酒駕?台北市環保局大同區清潔隊有垃圾車駕駛11月3日涉嫌酒駕遭警方攔查,被開單告發,垃圾車還被查扣;環保局表示,對酒駕採零容忍政策,已將這司機調離現職、轉任隊員,並依規定記大過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11月3日早晨6點許,35歲馬姓司機駕駛垃圾車行經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二段、敦煌路口,巧遇警方在路口攔檢;原本警方只是上前查看,卻聞到酒味,且馬男的臉色紅潤,馬上進行酒測,結果測出酒精濃度達0.20MG/L,雖未超過須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偵辦的0.25門檻,仍要開罰2萬5千元,並扣留車輛。

台北市環保局環清科長黃寬助表示,由於當天早上垃圾車故障,該駕駛才前往北投焚化廠調用另一輛垃圾車,開到環河北路與敦煌路口遭警方臨檢;結果被警方測得酒精濃度0.2%,馬男稱是因為前一夜吃燒酒雞才導致酒測未過,但此舉已違反規定,環保局已調職並記過處分。

環保局表示,垃圾車駕駛原先每天值勤前都會實施酒測,但該名駕駛當天是因車子損壞才到其他地方借車,但對方認為馬男並非自己的分隊成員,故未實施酒測,對於督導不周的幹部也已處以調職與記過的處分;目前環保局已採購294套酒測儀器分送給各分隊與停車場,清潔隊員上工前都必須酒測合格才准上工,對於此舉後仍有落網之魚,環保局深感抱歉,今(5)日已召集各外勤隊幹部落實勤前酒測,不得有任何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