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工人假安裝、騙定金 騙9萬判刑2年10月

冷氣安裝,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冷氣安裝,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10/08 10: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林姓冷氣工人,意想天開在網路上刊登「城鑫專業空調、安裝冷氣空調工程」資訊,吸引想裝冷氣民眾詢問後到場估價,以要求先付定金或材料費為藉口,民眾支付3千至3萬元後就避不見面,詐騙4名被害人9萬餘元,台中地院判2年10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2016年10月巫男在網路上看到「城鑫專業空調、安裝冷氣空調工程」資訊,就打電話詢問讓林到場估價,林估安裝冷氣3台及及4米長銅管費用5萬6600元,冒用「林呈溢」名義在估價單簽名,同年月20日至巫某住處安裝銅管後,要求須先支付預付款2萬9300元,才能定貨及施工,巫男如數交付。但後來遲遲沒有前來施工,通知也避不見面,始知受騙。

同年11月7日黃男約林嫌估價, 約定兩台冷氣費用合計5萬4800元,林故技重施,同年12月1日先安裝銅管後,向黃訛稱須先支付部份費用,黃翌日交付現金1萬1600元,冒用「陳正賢」名義簽署,2017年1月7日再向黃男訛稱,冷氣漲價須再支付訂金1萬7000元,始能繼續施工,黃如數交付,但林卻沒來施工,避不見面。

2016年12月19日邱婦約林到新北市住處估價,林要求支付訂金1萬5千元,還沒來施工又要求還要付款,店家才能出貨等,邱婦總計匯款3萬元。但約定2017年6月10日來施工,林避不見面,拒絕回應,始知受騙。

2017年6月24日王男電話詢問冷氣安裝細節,林就訛稱先支付定金3000元,始能安裝冷氣,王當天就匯款,但林還是沒來施工,避不見面,始知受騙。

林辯稱是消費糾紛,沒有詐騙之意,但法官發現他沒有去買冷氣,就把錢花光,根本沒安裝冷氣本意,依詐欺罪判2年10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