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僑仔遇到槍痴擦出火花 共組租車行暴力討債集團

警方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鄭男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鄭男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29 14: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鄭進增拜土地重劃搖身變成田僑仔,一心想當老大的他與愛槍成痴的汽修廠老板阮明釣一拍即合,合資開設多間租賃車行,以被害人逾時或車身受損為由,率眾持槍毆傷對方脅迫簽本票償還,台中市第一分局前天將提報治平對象的兩人連同成員一併拘提到案,瓦解這個租車行暴力討債集團。

警方調查,42歲鄭男原本經濟狀況一般,這些年拜大里區土地重劃之賜搖身一變「好野人」,在北屯區住豪宅出入以保時捷名車代步,出手闊綽,沒有前科的他卻一心想當老大苦無管道招募手下,某日開車到大里區一家汽車修配廠維修時,與29歲的老板阮男相談甚歡,得知對方有強盜、妨害自由及傷害等刑案紀錄,還是愛槍成痴的列管幫派分子2人頓時一拍即合。

兩人開始合資在台中市區開設多間租賃車行,原本是正當生意,不好好經營卻頻出「奧步」,以租賃車逾時或車身無故受損為由,強行控制黃姓、阮姓等多位租車民眾行動索討4萬元到13萬元不等賠償金額,一旦被害人無法支付即率吸收的小弟持槍毆打成傷,並脅迫簽立本票做為抵押憑證,還恐嚇如不照期償還將斷手斷腳,致被害人心生畏懼甚至避走他鄉。

警方獲報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經長期蒐證前天配合全國同步掃黑行動收網,在北屯、大里、太平、霧峰等區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鄭、阮二人連同7名成員一併拘提到案,起出棍棒、開山刀、電擊棒、手銬腳鐐、本票、切結書文件等證物。

期間警方到負責保管軍火的阮男住處查緝時一度遍尋不著槍械,見阮男分就讀幼稚園及小一的兩名稚子正在把玩玩具槍,靈機一動詢問「爸爸的槍在那裡?」沒想到小朋友可能是受到父親耳濡目染影響,竟不假思索比出藏放位置,讓警方順利共起出美制M4突擊步槍、制式克拉克手槍、制式土耳其手槍各一把、5.56步槍子彈100顆、90子彈179顆。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送辦,為首的鄭、阮二嫌複訊後聲押獲准。

相關影音

阮男也被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阮男也被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負責保管軍火的阮男住處查緝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負責保管軍火的阮男住處查緝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大批軍火及棍棒等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大批軍火及棍棒等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