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爆料吳音寧送洋酒 議員反告民眾不起訴

北市議員陳重文告彰化婦人加重誹謗,檢方作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北市議員陳重文告彰化婦人加重誹謗,檢方作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2018/09/07 17: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6月間,台北市藍營市議員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大追殺」,每日一爆,其中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爆料,吳音寧用業務費贈送民進黨北市黨部60瓶洋酒,市府政風處還急如星火地到北農查帳,如今該案沒有下文,是否為烏龍爆料?陳重文也沒講清楚,但今天傳出他告支持吳音寧的蕭姓彰化婦人加重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受理的彰化地檢署認為,吳音寧早已否認此事實,陳重文爆料又未盡查證之責,選民對此公共議題評論「造謡」,難認有何誹謗之犯意,對蕭女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書指出,家住彰化縣的蕭女今年6月4日見有媒體報導市議員陳重文爆料「魚翅宴後吳音寧再被爆拿北農公費送民進黨60瓶皇家禮炮」,蕭女進入陳重文的臉書專頁,見陳重文轉貼該新聞並評論「民脂民膏用送的,令人羨慕啊,每月30萬元業務推廣費用來送送貴賓禮盒,上任9個月花了近270萬元,送了300位貴賓」,蕭女在該則評論下留言說「造謠議員,言論免責權不是這樣用的」。

陳重文認為,蕭女的留言已損害他的名譽,觸犯加重誹謗罪和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罪。

蕭女被檢方傳喚到案說明,她承認自己有上述留言,但她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發聲音稿否認事實,吳音寧在自己的臉書也說她沒有送洋酒給民進黨,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但陳重文非但沒有道歉,還說吳音寧有送,這就是造謠,她是根據這樣的事實做出「造謠議員,言論免責權不是這樣用的」。

檢方認為,陳重文在自己的臉書張貼上述對吳音寧的指控新聞及評論,蕭女已提出其評論不實,陳重文未對新聞報導的內容做其它查證,卻對蕭女提告,而蕭女所言皆根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及吳音寧臉書發言之事實,其對陳重文所言之「造謠」乃確信其為真實才作評論,而此事乃可受公評之事件,所以難以認為蕭女有加重誹謗之意圖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不予起訴。

不起訴書指陳重文不求證。(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起訴書指陳重文不求證。(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