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蔣日記爭議 美方同意派員參與調查

國史館對蔣家後代13人提告確認「兩蔣日記」的所有權與管理權。(資料照)

國史館對蔣家後代13人提告確認「兩蔣日記」的所有權與管理權。(資料照)

2018/08/22 16:3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史館對蔣家後代13人提告確認「兩蔣日記(蔣中正、蔣經國)」的所有權與管理權;全案稍早再度開庭,國史館委託律師提到,目前已獲存放文物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同意調查,預計今年10月以15個工作日進行,調查人員則由外交部駐外人員、國史館與胡佛研究所人員等組成。

下午開庭時,未出庭的被告蔣友梅、委託律師維持同樣答辯,仍稱,蔣家日記與其信件均為私人所有、不屬國有。

國史館律師則在法官詢問下表示,美方現已同意參與調查人員包括,外交部駐外人員、國史館與胡佛研究所人員組成,同時預計今年10月碰面後、簽署議定書,同意蔣友梅、蔣孝嚴家族各派一員加入,另美方也已口頭承諾,蔣方智怡同樣可派一名人員陪同。

至於同案被告、立委蔣萬安目前對於全案態度為何?國史館律師說,日前已致電詢問過蔣的辦公室人員,僅獲「閱卷後再聯繫」之回復,其餘未多說。法官隨即請國史館庭後再度聯繫,以確認其態度,否則未出庭、不答辯,無法掌握蔣的想法;庭末諭知候核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