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乖兒宅在家種花草 警察上門母親才驚覺是大麻

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8/08/03 10: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林男母親以為孩子宅在家種些花花草草,沒想到是害人的東西!警察上門才發現,林男從2106年底就開始在台中市北區透天厝的2樓,以水耕種植培養大麻發芽後,再移植到水循環系統,至少已販售2公斤乾燥大麻花,得款84萬元,檢察官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起訴。

檢察官查出,林男從2106年底以電腦連上某網站,向不詳賣家購入50餘顆大麻種子,以價值約1萬元新台幣之比特幣付費,賣家直接以國際郵包寄送。

而林男無師自通,在自家二樓先以水耕方式使其發芽,在植移到水循環系統,定時澆水及添加營養液,架設照射燈具,直到成長開花。

到2017年10月林男共計收成106株大麻,以手工剪裁,自然風乾或以冷氣、除濕機烘乾,取得乾燥大麻花,將其成裝在玻璃瓶內固化1個月後,就成為大麻花成品,總計約2公斤的大麻花成品,以每公斤42萬元出售,得款84萬元。

檢警在今年3月間持搜索票查獲,現場有大麻植株16株、39顆大麻種子、大麻膏3支、大麻花毛重838公克及整批栽種工具。另查出,他還轉售大麻種子50顆給張男,準備培養他種植技術。

與林男同住的母親得知孩子種大麻毒品,驚呼以為兒子只是喜歡種花花草草,在樓上種得滿屋,沒想到竟種這些害人的東西。

檢警調查,林男家中經濟不差,平時幫母親經營的氣瓶填充生意,閒暇在自家透天厝2樓種起大麻,從網站研究種植技術。

林嫌坦承犯行,供稱只賣過約2公斤大麻花,得款84萬,其餘還未採收就被抓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林男在家種大麻被捕。(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林男在家種大麻被捕。(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林男在家種大麻查獲相關器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林男在家種大麻查獲相關器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已開花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已開花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大麻株。(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