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衛生局前科長涉貪 再被爆嗆小承辦:我科長ㄟ!

南市府衛生局3名官員涉嫌圖利藥商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南市府衛生局3名官員涉嫌圖利藥商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2018/07/07 06: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爆發貪瀆案,食藥科前科長許惠美、前技正王基山涉嫌圖利罪遭起訴,知情人士爆料,一間廠商在2年前逾期申請換照,違反藥事法第27條,一名衛生局員工上簽呈罰鍰3萬元,但斷遭到王基山刁難,許惠美還跑來嗆:「我科長ㄟ!竟然說不動你小小承辦?」據傳事後該名員工私下哭訴「心中正義的天秤偏了」,檢調單位也證實有相關事證,還在持續調查中。

據檢調了解,該廠商的實際負責人是中華醫事科大的董事,由於公司名稱中變更增加「生技」2字,卻逾期向衛生局辦理藥商執照機構名稱變更登記,衛生局食藥科承辦在約談廠商後認應依藥事法等裁罰,應處3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鍰,而該名員工上簽呈建議裁處最低3萬元,意味警示。

不過,許惠美看到以後相當不滿,王基山則對該同事裁罰簽呈多次退件,並認為有勸導空間,但食藥科承辦人詢問法制室後,趁著許惠美休假時,將法制室意見與罰則一併呈給時任局長林聖哲,而當時林聖哲裁示開罰,得知這個結果,許惠美動怒嗆稱「我科長ㄟ!竟說不動一個小小的承辦人!」

起訴書指出,業者被罰後二度造訪衛生局,許惠美則找來承辦人的主管「談話」,認為不小心裁罰到業者很不好意思,因此多次要求更改訪談紀錄,不過承辦人與主管硬著頭皮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