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健身房狂被臨檢186次 員工質疑警察「要錢」

ANIKI是專供同志使用的健身房。(記者黃捷翻攝)

ANIKI是專供同志使用的健身房。(記者黃捷翻攝)

2018/06/07 18:2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同志健身中心「ANIKi」去年遭警方臨檢,鮑姓員工公然質疑:「你是不是在要錢?」遭員警依侮辱公務員逮捕,單姓員工見狀上前阻止,也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士林地院認為,該健身房成立至今被臨檢186次,鮑男質疑屬適當評論,且依監視器畫面,單男也未對員警施暴,遂判2人無罪。

北市大同分局員警去年9月21日深夜到該健身房臨檢,鮑男心生不滿,頻頻逼問:「你是不是在要錢?我問你是不是要錢?」員警認為受辱,依現行犯逮捕鮑男,單男上前推擠阻止,也被警方認定妨害公務,2人之後雙雙遭到起訴。

2人開庭時均否認犯行,鮑男供稱,警察前後來臨檢了200多次,不知道員警是不是歧視他們,他們還請議員幫忙質詢市長柯文哲,警察還是這樣對待他們,他們已經無可奈何,才真心誠意問警察是不是要收錢。

單男也說,他們借了這麼多錢,只是為了打造同志友好環境,警察卻以近乎騷擾的方式臨檢,讓他們生意作不下去,嘗試跟分局長約見面也沒用,新聞曾報導警察收賄,一般民眾才會覺得員警有收賄的可能性,「連這個問題都不能問嗎?警察可以回答不要錢就好,為什麼要逮捕人?」

法官向大同分局函詢臨檢紀錄,發現從2014年11月至2018年3月,總共臨檢186次,曾經1個月最高臨檢8次,甚至有1天臨檢2次的紀錄,卻僅有1次查獲客人持有毒品;警方長期且過高的臨檢,確實影響健身房營業,鮑男質疑異常臨檢次數,並非粗鄙謾罵,而是就事論事,縱使讓員警難堪,也屬適當評論,應受言論自由保障。

另外,員警雖指稱單男從背後衝撞員警,但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單男其實是站在員警前方,他因自認鮑男沒有犯法,才會上前阻止,難認有妨害公務的犯意,且他還沒出手拉扯就被其他員警架開,客觀上行為也未達「強暴脅迫」,遂認定不構成妨害公務。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ANIKI是專供同志使用的健身房。(記者黃捷翻攝)

ANIKI是專供同志使用的健身房。(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