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到「百貨公司」上班 9旬嬤頻問:甘無欠人

吳姓婦人在雜貨店外徘徊,自稱想要到雜貨店工作。(記者王捷翻攝)

吳姓婦人在雜貨店外徘徊,自稱想要到雜貨店工作。(記者王捷翻攝)

2018/05/26 18: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高齡96歲的吳姓婦人到柑仔店卻一直沒有買東西,老闆娘詢問吳婦要買什麼?豈料吳婦竟是想來應徵工作,老闆娘一聽覺得心酸,以為吳婦遭子女不平對待,警方通知吳婦的兒子後,才知道吳婦曾想到百貨公司工作,不過對吳婦而言,「百貨公司」就是現在的雜貨店,吳婦疑似罹患失憶症,回到年輕的記憶才會在雜貨店徘徊。

22日上午吳婦到雜貨店徘徊,當老闆娘得知吳婦想找工作,先拿了點心請吳婦吃,並報案請警方了解,當警員將吳婦帶到警所後才得知,吳婦已經忘了自己的名字與住址,但沒有忘記想找工作,她自稱很想找份工作,沒工作在家會覺得自己很懶惰,到了警所還向警方應徵頻頻詢問「甘無欠人?」

警方通知吳婦子女將她送回家後,擔心吳婦的狀況,25日又聯絡了吳婦的兒子,這時才知道吳婦疑罹患失憶症,吳婦的兒子供稱,母親常忘了一些生活細節和回家的路,但她永不忘年輕辛勤打拼的深刻記憶。

原本母親在1950年至1970年,在一家製作麻繩、麻袋的麻製產品公司當女工,母親每天走路去上班,因此身體相當硬朗。但後來隨著台塑企業發達,大量塑膠製品逐漸取代麻製用品,公司沒了市場,也遷廠到東南亞去,母親因此失去工作。

但母親常覺得懶惰沒工作是種罪惡,那時候就很嚮往到「百貨公司」上班,而母親口中的百貨公司,就是現在的雜貨店,可能是母親的記憶回到年輕的時候,才會到雜貨店徘徊。

警方到場後將吳婦帶回警所。(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到場後將吳婦帶回警所。(記者王捷翻攝)

吳婦到警所問是否有欠人。(記者王捷攝)

吳婦到警所問是否有欠人。(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