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父衣缽獲選全國模範警察 林盛明告慰亡父

高市刑大偵查佐林盛明30年從警生涯,連破BMW竊車集團、詐騙機房等重大刑案,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榮耀。(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偵查佐林盛明30年從警生涯,連破BMW竊車集團、詐騙機房等重大刑案,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榮耀。(記者黃良傑攝)

2018/05/26 18: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刑大偵查佐林盛明30年從警生涯,連破BMW竊車集團、詐騙機房等重大刑案,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榮耀,自小把警察父親當偶像,立志接父衣缽,獲全國模範警察殊榮,他要告訴天上的老爸,「兒子沒讓您漏氣」!而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現任少年隊偵查佐吳尚榮也獲選全國模範警察,2人將於6月15日北上警政署受獎。

刑大偵八隊偵查佐林盛明從警近30年,今年48歲,原本是保五員警支援刑大,2002年間曾參與緝槍重案,破獲王忠泰為首的軍火走私集團,鎖定菲律賓貨櫃走私槍械,埋伏高市大賣場圍捕歹徒,險遭開車衝撞,查獲1支烏茲衝鋒槍、2支M16步槍、1把霰彈槍、14支九○手槍、2支四五手槍、4支左輪手槍及1支八釐米手槍,以及1391顆子彈。

專竊BMW集團橫行南部,以複製晶片鑰手法偷遍台南、高雄,10秒內就能偷走1輛BMW名車,前年集團主嫌王男載母親和集團成員,開著BMW贓車自台南偷到高雄,不到1個月,高雄左楠、鳳山等地就失竊6輛BMW,警方載被害人尋車時,巧遇王母開被害人的車趴趴走,雙方追逐,王母情急衝撞警車。林盛明接手擴大偵辦,破獲竊車集團,逮14人救回7輛BMW解集團。

林盛明說,從小就把警察父親當英雄、偶像,抓壞人、打擊犯罪的英姿,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父親曾任屏東警局保安隊小隊長,父親於1989年退休,隔年他當警察接父衣缽,今年榮獲全國模範警察,他感謝父親在天之靈保佑,最想告訴父親:「我沒讓您漏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