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祝壽沒包紅包…7旬哥砍7旬弟

大哥不滿自己生日沒紅包,指責二哥包庇三弟,因此拿刀砍向70多歲的二哥。示意照。(記者王捷攝)

大哥不滿自己生日沒紅包,指責二哥包庇三弟,因此拿刀砍向70多歲的二哥。示意照。(記者王捷攝)

2018/05/13 15: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年紀超過7旬的兄弟鬩牆,竟是為了祝壽。

王家兄妹有3男1女,大哥不滿三弟、四妹祝壽時沒包紅包,放話想砍三弟,二哥不忍提早打電話警告三弟,讓大哥撲了空,反將氣出在二哥頭上,對二哥的頭砍了一刀,所幸只有造成頭皮劃傷,雖然二哥被砍很難過仍不想怪罪大哥,拖了3個月在家屬勸說下才對大哥提告殺人未遂,目前大哥離家逃亡,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王家大哥今年74歲、二哥則是73歲,大哥早年離婚,二哥至今仍是未婚,兄弟倆平時住在市區的公寓互相照顧,大部分靠已經退休成家的三弟,與嫁到國外的四妹接濟,不過因為大哥脾氣不好,三弟與四妹與二哥比較要好,有時會讓大哥吃醋。

去年二哥過72歲生日,三弟與四妹主動替二哥辦壽宴,但是到了大哥生日時,三弟與四妹沒有任何表示,讓大哥心有不滿,忍不住向三弟抱怨,三弟連忙邀請大哥到中式餐廳,宴請一桌祝壽,但大哥認為三弟沒有包紅包不夠尊重他。

去年9月,大哥向二哥抱怨,沒紅包是弟妹有意要侮辱他,二哥看大哥帶著一把殺豬刀出門,立刻打了電話給三弟,要三弟帶著弟媳趕快離開家裡,否則會與大哥發生衝突,三弟自知大哥脾氣不好,立刻與妻子暫時先離開家中。

大哥不爽撲了空,又帶著殺豬刀回家,認為二哥向三弟通風報信,兩人起了口角,大哥一氣砍二哥1刀,二哥被劃傷頭皮,手臂也因為兩人在爭執中有了撕裂傷,二哥被送進醫院,即便如此仍不願向大哥提告,一直拖到去年12月家人勸說下才報案,向大哥提告殺人未遂。

目前二哥不敢再跟大哥同住,投靠朋友家,而大哥也已經離家出走逃亡,警方指出,這一起高齡凶殺案,由於沒有第一現場、加上行政程序複雜,目前還在調查中。

大哥疑似拿類似款的殺豬刀,爭執中砍破二哥頭皮。(記者王捷攝)

大哥疑似拿類似款的殺豬刀,爭執中砍破二哥頭皮。(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