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狙殺股市炒手 曾建軍判無期徒刑定讞

股市炒手王寶葒,4年前在新竹湖口住家後門,遭現年69歲的退伍飛官、殺手曾建軍以行刑式手法,近距離連開3槍狙擊,送醫不治,曾男再由同夥葉秉儒接應曾離去。(資料照)

股市炒手王寶葒,4年前在新竹湖口住家後門,遭現年69歲的退伍飛官、殺手曾建軍以行刑式手法,近距離連開3槍狙擊,送醫不治,曾男再由同夥葉秉儒接應曾離去。(資料照)

2018/04/19 18: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炒作集團旗下的股市炒手王寶葒,4年前在新竹湖口住家後門,遭現年69歲的退伍飛官、殺手曾建軍以行刑式手法,近距離連開3槍狙擊,送醫不治,曾男再由同夥葉秉儒接應曾離去,曾、葉2人在王出殯日被逮,曾男供稱被以1萬美金代價買兇狙殺王男;更二審去年10月依殺人罪判曾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葉男以幫助殺人罪判10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2人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空軍少校退伍的曾建軍,服役期間擔任飛行員及作戰長,他供稱,2014年1月,被馮姓男子等人以1萬美金收買,唆使殺害王寶葒,曾建軍犯案前多次前往王的住家外勘查地形;同年7月間,馮男催促曾建軍應儘快進行殺人計畫,葉秉儒在場聽到,馮向葉說,若幫忙辦妥此事(指殺人),會得到好處,葉同意加入。

2014年8月6日晚間8時,曾、葉駕車埋伏王寶葒住處,晚間9時35分,王寶葒返回住處,曾男見狀,獨自下車走到王寶葒面前,近距離朝王連開3槍,其中第3發子彈從左耳射入、左下巴貫出,再射入胸腔心臟、肝、胃,最後才卡在右臀,送醫不治。

更二審去年10月認定,曾建軍近距離朝王寶葒的左耳等身體要害開槍,且下手猛烈,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判處曾無期徒刑、終身褫奪公權,葉以幫助殺人罪判10年6月徒刑。

2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認定,原審已敘明判決理由,認事、用法、量刑都沒違法,上訴沒有理由,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