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線死亡車禍 家屬指分隔島植栽太高擋視線

台一省道與斗南義和一路路口分隔島植栽太高影響視線,社區住戶盼能改種矮灌木及花草。(記者黃淑莉攝)

台一省道與斗南義和一路路口分隔島植栽太高影響視線,社區住戶盼能改種矮灌木及花草。(記者黃淑莉攝)

2018/03/28 16: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省道台一線斗南義和段去年12月中旬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死者家屬今天泣訴,分隔島植栽太高影響視線,希望相關單位改善,不要再有意外發生。

斗南田頭里溪埔寮民眾向縣議員蔡東富陳情,指省道台一線田頭義和段道路筆直,行經車輛車速快,社區義和一路與台一線路口分隔島植栽太高阻擋視線,社區車輛通過路口時險象環生,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分隔島植栽高度。

林姓婦人泣訴,媳婦去年12月在該路口發生車禍,送醫傷重不治,意外至今她都不敢從那裡經過,今天鼓起勇氣站在路口,沈痛拜託相關單位能檢討改善。

林姓民眾表示,溪埔寮社區有很多人務農,農忙時進出路口頻繁,還有很多人每天早、晚接送孩子上下課,地方也曾向公路單位反映,但都沒有下文。

蔡東富指出,從社區出來的車輛穿越路後要左轉到市區,看不到對向南下車輛,又要閃避北上急駛而來的車輛,這幾年意外事故頻傳,將請道路管理單位公路總局斗南工務段評估改種矮的灌木或草花。

公路總局斗南工務段長李幹棋表示,分隔島植栽除綠美化外,最大功能是要防對向光線,標準植栽高度140公分,將根據規定評估改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