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信件」附證件 古錐嬤急報案:我年輕沒這麼漂亮啦

郭阿嬤不識字,以為公所寄來的通知單上的證件是別人的,急著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郭阿嬤不識字,以為公所寄來的通知單上的證件是別人的,急著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15 23: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郭姓阿嬤不識字,看不懂寄來家中的信件,上面印有身分證,讓她以為是詐騙,向警方報案急著說,證件照上的女子這麼年輕,她年輕時沒這麼漂亮啦!警員接過信件,一拿到信差點笑出來,向郭婦說,阿嬤!這個是公所寄來的信,證件是樣本,告訴民眾可以到公所更變證件上的鄰里資訊,警員解釋了半小時,才讓郭婦聽懂。

80歲的郭阿嬤,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她一人住在安南區老家,最近天氣變化,她腳的舊疾又犯,不能走遠路,14日晚間她接到信件,打開來後發現裡面信紙印著證件正反面,又看到證件上的照片「不像她」,懷疑是詐騙,急著報警,自稱收到不明信件。

警方接獲報案也懷疑可能是詐騙,急忙驅車到阿嬤家,但還沒看到信件,阿嬤就急著向警方說,她不知道信何時寄來,她看證件上的女孩「生的水水」,她年輕的時候也沒這麼漂亮,但警員接下信件,攤開來看差點笑出來,跟阿嬤解釋,這是區公所寄來的信啦!

警員向阿嬤說,這封信是通知之後可能會發鄰里合併的貼紙,民眾不須要變更證件,只要將貼紙貼到證件,就等於變更鄰里合併的資料。但阿嬤直說她不識字,也聽不懂,警員花了大概半小時解釋,才解決這封「不明信件」。

安南區公所指出,安南區老人家比較多,公所為了讓民眾能知道訊息,發送里鄰合併通知前,有請鄰長來開會,跟里鄰住戶說明用意,希望能在選舉前盡量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