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里偷鋁窗為哪樁?老父只為年前湊么兒學費

警方在台26線竹坑路段攔下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在台26線竹坑路段攔下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1/24 10: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年關將至,不少宵小到處「拼年終」,也有貧困家庭為了過年及孩子學費苦惱,一名57歲陳姓父親擔憂么兒下學期學費沒有著落,開著農車從潮州南下恆春「撿回收」,卻到私人農場搬走閒置鋁門窗被警方逮捕,警方雖同情他,仍依竊盜罪嫌送辦。

「感覺走投無路了,孩子學費不知怎辦。」陳嫌向警方說,與妻子早年離異,大兒子叛逆後離家,只剩他與就讀高中的孩子同住,因為缺乏工作能力加上景氣不佳,大多撿拾回收維生,面臨寒假開始,實在煩惱孩子下學期學費,只好設法找高價的大型回收物增加收入。

陳嫌供稱,因原戶籍在獅子鄉,現居住在潮州鎮,所以對屏南地形熟悉,決定到百公里恆春鎮往南找尋「標的」,到處搜尋中發現一處農場人煙稀少,空地上放有粗估價值上萬的4大片鋁門窗,便直接搬上農車,沒想到被主人發現還辱罵他,氣的他強行載走鋁門窗逃逸。

恆春警方表示,接獲被害人氣急敗壞報案後,便發佈警網攔截圍捕,報案人也一路尾隨竊嫌農車,仁壽派出所在台26線竹坑路段攔下,陳嫌坦承不諱,警方訊後依竊盜罪移送。

相關影音

老翁百公里偷鋁窗,只為年前湊么兒學費。(記者蔡宗憲翻攝)

老翁百公里偷鋁窗,只為年前湊么兒學費。(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