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父親沒住單人房 男子痛毆醫師判刑3月

陳姓男子因不滿醫護人員未將父親轉入自費單人病房,竟出手毆打護理站主治醫師成傷,新竹地院判刑3月,易科罰金為9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陳姓男子因不滿醫護人員未將父親轉入自費單人病房,竟出手毆打護理站主治醫師成傷,新竹地院判刑3月,易科罰金為9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11 18: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陳姓男子僅因不滿醫護人員未將父親轉入自費單人病房,竟出手毆打護理站主治醫師成傷,新竹地院依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判刑3月,易科罰金為9萬元。

判決書指出,陳男於105年4月3日上午12點到新竹市國泰綜合醫院病房,探視因病住院的父親,因不滿醫護人員聽從其胞妹意願,未按其先前要求,將陳男轉入自費單人病房,竟到護理站對值班護理師大聲斥責。

當時骨科主治譚姓醫師見陳他情緒激動,為避免他干擾病房安寧,乃出言要求陳男降低音量,又因見陳男毫不聽勸而轉頭向護理站內護理師小聲說:搞什麼東西等語,表達無奈之意,陳男遂誤會譚姓醫師出言辱罵他而情緒高漲,經譚姓醫師安撫、解釋無效,譚遂提議陳男至10樓醫師值班室溝通、說明。

等譚姓醫師開啟值班室密碼門且邀陳男入內,陳男先質問譚是否故意引他到裡面幽禁並動粗,續持垃圾桶阻攔密碼門完全關閉,譚見陳態度不善,遂表示取消商談且欲離去。

陳男竟先以身軀阻擋及用手推譚腹部方式,攔阻離開,雙方因而展開肢體拉扯。陳憑藉身高優勢,自後方勒住譚頸部並出手攻擊,足以妨害譚執行醫療業務,譚因疼痛而不斷哀求陳停止,伸手往後方抓向陳臉部、勒住其頸部上肢,試圖藉此擺脫控制,譚因此受有多處傷害,且因身心受創,無力繼續值班而提前返家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