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這個標誌! 跨年回家讓你荷包失血

測速照相的新標誌。(記者王捷翻攝)

測速照相的新標誌。(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30 13: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區新增測速拍照的新標誌,標誌內有一台照相機圖樣,許多民眾都覺得很好奇,紛紛打電話至交通大隊詢問,原來是交通部今年6月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增訂「測速取締標誌」,簡化原文字型牌面為測速照相儀器圖案,且自明年1月1日起啟用。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採固定或非固定科學儀器取締超速,一般道路需於取締相機前100到300公尺、國道和快速道路須於取締相機前300到1000 公尺處,設置測速取締標誌預告民眾,來提醒民眾注意,民眾行車務必小心注意告示,減慢行車速度,避免荷包失血。

台南市交通大隊表示,目前全市有81處固定桿,除已全數加裝新標示牌外,另在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還有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臉書粉絲團,都有公告位置,設置地點大抵以易肇事地點附近為主,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取締,而是希望民眾減慢行車速度,減少事故發生。因此,建議民眾行車養成自我速度管理,安全才有保障。

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記者王捷翻攝)

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