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性病患者殺死50年妻 精神狀況成不定時炸彈

何姓老翁慢性病引發精神狀況,涉嫌持鐵鎚殺死妻子。(記者陳冠備翻攝)

何姓老翁慢性病引發精神狀況,涉嫌持鐵鎚殺死妻子。(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11/18 00:2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76歲何姓老翁長期服用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藥物,近期疑似出現精神異常狀況,結褵50多年的黃姓妻子對此悉心照顧,還會攜手去運動,不過何男病情加重後,漸漸不常出門,甚至還會懷疑妻子出門運動是去「討客兄」,16日晚間竟手持鐵鎚與菜刀殺死妻子,消息傳來令人不勝唏噓。

何男女婿向警方表示,岳父長期服用各種藥物,疑因此出現精神異常,懷疑岳母外出運動是去找其他異性朋友,可能因此埋下意外因子。

何男偵訊時供稱,因懷疑妻子經常性在晚間外出運動,實際上是私會情人,前日傍晚與妻子發生口角,因一時情緒難抑,才會持菜刀猛砍與鐵鎚重擊妻子頭部致死。

意外發生後也在社會引起熱議,有人指出糖尿病患者容易恐慌,情緒也易失控,男性容易對自己沒自信,但也有人表示,大家都會老,面對精神異常家人一定要有耐心,也要定期檢查糖友憂鬱情緒。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類以病症不必身邊人獨自扛,以彰化縣為例,目前有一鄉鎮一老人日托,病人經醫生評估後,可到日托中心,由職能治療師安排課程,藉由身體的運動、益智遊戲,讓家人有喘息機會。

樂齡合作社專案經理陳如珊說,根據WHO的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約有3成患有憂鬱症,其中約有9%為重度憂鬱,與其他慢性病相比高出許多,儘管如此,國人對精神疾病就醫態度相當保守,因此對於照顧慢性患者可安排社交活動,培養參與感,預防達到失控行為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