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酗酒老爸提告討扶養費 3兒女這樣說拒付…

3名子女遭父親求償扶養費共2萬7000元,拒付後挨告,台北地院要求3人須付錢撫養,但酌減金額。(記者溫于德攝)

3名子女遭父親求償扶養費共2萬7000元,拒付後挨告,台北地院要求3人須付錢撫養,但酌減金額。(記者溫于德攝)

2017/11/17 17: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年近70歲的王姓老翁告自己的3個兒女,說他每月除了領國家給付的老人年金4000元,雖參與社會局以工代賑方案,每月收入可達1.5萬元,但方案人數有限、即將停止,因而向3名子女請求共約3萬元扶養費。但被告都認為,幼時未受父親良好照顧,拒絕給付。台北地院開庭後認定,王男雖未善盡扶養子女的義務,但幼年間仍有照顧事實,判決3人仍須付費扶養,但金額酌減,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老翁向3名子女各求償9000元扶養金;但他與第一任太太所生的女兒辯稱,雙親婚後1年多就離婚,她小學前寄養在親戚家,直到國小階段才被父親接回繼母家居住,但他不僅酗酒、個性霸道,控制欲更強,並從未對她付出真心關心,任由繼母虐待,讓她童年飽受恐懼,至今回想仍感恐懼。大女兒也說,她現在是單親媽媽,經濟能力並不好。

至於老翁與第二任太太生下的兩名兒子也都不願意付錢扶養,都說父親從無正當工作,也對家人拳腳相向,多次進出監獄,他們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父親返家「只為了要錢」,不給的話,酒後還會出言恐嚇「要殺全家人」,身心俱疲度過童年。

而家事庭法官認為,王姓老翁雖然造成子女陰霾,但尚未達到民法中情解重大而應免除扶養義務的程度,審酌3人條件後,本月7日判決大女兒應月付2000元、大兒子6000元與二兒子2000元作為扶養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