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坦承殺老婦 突破心防關鍵竟是「咖啡渣」

黃男坦承為財行兇,破案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鄭景議翻攝)

黃男坦承為財行兇,破案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11/15 15:0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昨天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一名莊姓老婦在新東街上被人砍死,警方昨日約談水電工黃元鴻,起初黃男矢口否認犯案,但今早警方成功突破黃男心防,讓黃男坦承犯案,關鍵竟是黃男萬萬沒想到的「咖啡渣」。

據了解,昨晚黃男供稱自己去莊婦家中裝設配電盤、無線監視器以及修理插座,警方問黃男為什麼裝設這些東西,需要從3點裝到9點,整整6小時之久,黃男辯稱,自己跟莊婦交情很好,當時莊婦跟他聊天,還請他喝酒、喝咖啡,還特別說莊婦的咖啡機品質很好,咖啡很好喝。

警方隨即回到現場,比對其證詞真偽,發現咖啡機中殘留的咖啡渣,早已嚴重發霉,看起來久未使用,於是將咖啡渣拍下,今日早上,松山偵查隊長黃水願親自訊問,當場出示照片,問黃男「不是說兩天前才喝咖啡,怎麼咖啡渣發霉這麼嚴重?」,黃男心虛之下,支支吾吾答不出話來。

黃水願更進一步勸說,表示各事證明確,尤其鋸保險箱時,身上衣物都沾滿保險箱鐵屑,化驗之下就能證明,建議黃男不要再說謊,黃男最終點頭,說:「是,是我做的!」

黃男隨後供出,自己早有預謀,案發前一天晚間就到廣州街附近跳蚤市場,購買行兇用水果刀,12號3點施工,晚間8點時,趁莊婦從廚房走出,衝上前往他身上猛刺,莊婦不支倒地,他隨後拿出自己工具箱中的砂輪機,將保險箱鋸開,把裡頭的現金6萬7千元拿走,隨後先騎機車回水電行,再回到家中。

黃男表示,自己並不知道保險箱有多少錢,只是過去到他家裝修時就看過保險箱,認為裡面應該很多錢,於是預謀殺人取財。

相關影音

黃男坦承為財行兇,破案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陳志曲攝)

黃男坦承為財行兇,破案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陳志曲攝)

水電工黃元鴻遭移送。(記者鄭景議攝)

水電工黃元鴻遭移送。(記者鄭景議攝)

警方表示,突破罪犯心防的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鄭景議攝)

警方表示,突破罪犯心防的關鍵是「咖啡渣」(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