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蒐集帳戶也設「斷點」! 他賺3千卻賠20多萬

劉男跑3趟賺3千元,法官依幫助詐欺判拘役59日,審酌劉某無前科,又積極與20名被害人和解(受騙金額計百萬餘元),賠償20幾萬元,法官給予緩刑2年。(示意圖)

劉男跑3趟賺3千元,法官依幫助詐欺判拘役59日,審酌劉某無前科,又積極與20名被害人和解(受騙金額計百萬餘元),賠償20幾萬元,法官給予緩刑2年。(示意圖)

2017/11/14 13:0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詐欺集團為了製造「斷點」,蒐集帳戶也像諜對諜!33歲劉男接受指示到快遞公司領包裹(內為存摺、提款卡及密碼),再把包裹送到大賣場、大商場置物櫃內,櫃內放置現金1千元,就是他「送貨」的代價,劉男跑3趟賺3千元,法官依幫助詐欺判拘役59日,審酌劉某無前科,又積極與20名被害人和解(受騙金額計百萬餘元),賠償20幾萬元,法官給予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劉姓男子104年7月18日受指示接收一筆「黑貓宅急便」快遞送來的包裹,內為簡姓男子申辦的銀行帳戶之存摺、提款卡及密碼(簡姓男子是求職受騙申辦帳戶後提供,檢方不起訴處分),劉某拿到包裹依指示拿到台中市東區「大魯閣新時代」B1某置物櫃,他把包裹放進去,置物櫃內已有1千元現金等著他,就是他「送貨」的代價。

同月劉某依類似手法「送貨」3次,獲得3千元酬勞。而這些非法搜集來的帳戶,都被詐欺集團拿去進行網路詐騙,陸續有20名被害人受騙數千元至數萬元,總計上百萬元,檢方發現3帳戶3名提供者,都是不知情求職者受騙,均獲不起訴處分,而「送貨」者可預見,這種手法很可能就是幫助不法行為,幫助犯明確。

在大賣場及大商場置物櫃放置千元現金,詐欺集團通常會派人在現場監視,以防現金被拿走,也防劉某拿了錢污了包裹等行為,躲開監視器,而劉某大搖大擺就先被抓了,這是詐欺集團製造的斷點,幫助犯被抓,幕後主嫌還在逍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