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潑酸謝生恐難負擔百萬醫療費 同學發起小額募款

台大潑酸案發至今已將進入第4週,期間陸續有學生來默哀或獻花,學生還在現場豎立了「祝福牆」。(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台大潑酸案發至今已將進入第4週,期間陸續有學生來默哀或獻花,學生還在現場豎立了「祝福牆」。(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7/11/09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發生震驚社會的台大潑酸案,其中謝姓研究生全身60%化學性灼傷,上半身、頭臉受傷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多次植皮、清創手術費用高昂,加上未來復健費用粗估上百萬,考量家境艱困的謝生恐難負擔,他的同學近日發起募款,希望能幫助他挺過難關。

潑酸案發生至今即將進入第4週,身受重傷的謝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現已動過多次清創手術,未來復健之路十分漫長。據悉,謝生的生父早逝,僅靠開設美髮店的母親撫養長大,家境不佳為低收入戶。事發後,謝母關閉美髮店,守在加護病房外照顧兒子,謝生過往好友知悉後,自發性組成支持團體,24小時「輪班」陪伴謝母。

謝生好友指出,謝母除憂心兒子病況,更擔心無法支付龐大醫療、重建及復健費用,謝生同學在臉書上發起小額募款,希望能籌措足夠費用,幫他挺過這個難關。

目前台大已經設立謝生的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為:17653341(抬頭:國立台灣大學。通訊欄填寫『心理系謝姓碩士生專用款』)。如為線上捐款,須於捐款單用途一欄勾選「其他指定用途」,並註明指定「心理系謝姓碩士生專用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