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鑽石失竊案 疑外籍賊佯向警問路分散注意力

遭竊的3顆高價裸鑽,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7克拉裸鑽及1克拉的紅鑽石。(記者姚岳宏翻攝)

遭竊的3顆高價裸鑽,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7克拉裸鑽及1克拉的紅鑽石。(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1/07 12: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甫閉幕的世貿一館「台灣珠寶首飾展」驚傳兩億元鑽石竊案,有6男2女疑似南亞國籍的竊賊,得知46歲伍姓女董把價值兩億元的鑽石放在皮包夾袋裡,趁她搬東西上車時,把皮包整個偷走,警方發現,伍姓女董遭竊當時,有員警剛好就在車旁不遠處戒護,此時卻有疑似同夥的外籍男子,拿著地圖向警方問路,疑要分散員警注意力,好讓另組人伺機下手行竊。

被盯上的伍姓女董聲稱,遭竊鑽石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7克拉裸鑽及1克拉的紅鑽石,另有三枚翡翠戒及1只藍寶石胸針,據透露,其中粉鑽價值約1億元,紅鑽石由於極罕見,雖僅1克拉,市價就要6千多萬元,另外7克拉鑽石也值2千萬元以上。

這8名南亞國籍男女行竊後,疑搭計程車離開現場,警方懷疑,伍姓女董可能早被盯上,歹徒趁她下車開後車廂搬東西的空檔,一邊阻擋員警視線,一邊下手行竊,究竟歹徒為何得知伍女鑽石放置處,這些南亞男子是否涉及竊案,都是警方目前要釐清的方向。

據了解,「台灣珠寶首飾展」昨退場,警方安排警力現場戒護,針對運送珠寶首飾的保全車輛,進出都會特別留意,當時有外籍男向警方問路,員警雖一邊回答,但視線仍未離開較遠處的保全車輛,卻不知原來身旁車輛內竟放有名貴鑽石。

相關影音

遭竊的10.17克拉喀什米爾藍寶胸針。(記者姚岳宏翻攝)

遭竊的10.17克拉喀什米爾藍寶胸針。(記者姚岳宏翻攝)

遭竊的3枚翡翠戒指。(記者姚岳宏翻攝)

遭竊的3枚翡翠戒指。(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