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5年 鄭性澤想告訴亡警兒「我不是殺你爸爸的人」

鄭性澤(圖中)說,他要告訴殉職警察蘇憲丕之子,「我不是殺你爸爸的人,我們都是受害人」。(記者張瑞楨攝)

鄭性澤(圖中)說,他要告訴殉職警察蘇憲丕之子,「我不是殺你爸爸的人,我們都是受害人」。(記者張瑞楨攝)

2017/10/26 12: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被控告殺害警察蘇憲丕而判處死刑的死囚鄭性澤,今天於台中高分院獲判無罪之後,宣讀一封給殉職警察蘇憲丕兒子的信。鄭性澤說,15年前他被押解到蘇憲丕靈堂前下跪,當時與其子對望一眼,其子流露「你是壞人」的眼神,那一幕深藏心中至今難忘,如今他想告訴蘇憲丕兒子,「我不是殺你爸爸的人」,我們兩家都是被害人!

鄭性澤說,今天以前他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人,從這一刻起,他要重新開始我的人生,他祝福蘇憲丕之子與家人。

鄭性澤寫給蘇憲丕兒子信件內容

我想跟蘇憲丕的兒子講一段話,這段話是15年前的當下就想講。

今天法院撤銷原本錯誤的判決,改判我無罪,這個無罪我等待15年,這15年,15年前我被警察帶到殯儀館強逼下跪,腳鐐聲音驚動當時在靈堂的蘇憲丕之子,蘇憲丕之子轉過頭來,跟我對望一眼,這個畫面我永遠記得,當時,蘇憲丕的兒子就讀小學,什麼都不知道,這封信是要唸給蘇憲丕的兒子。

這15年中,我背負著殺警兇手之罪,死刑確定,被關在台中看守所,每天提心吊膽,有要被收屍的心理準備,我與家人都不好過,但15年來,我心中都有這個畫面,被警察押到殯儀館,跪在你父親靈外前,你被腳鐐聲與逼跪聲音驚動,轉過頭看我的畫面,我和你對望一眼,我們沒有交談,也不允許交談,你的眼神告訴我:「你是壞人」,但當時我無法告訴你:「我不是(壞人兇手)」,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我真的不是殺死你爸爸的人。

今天法院還我清白,讓我有機會在15年後的今天,清楚跟你說,我不是殺死你爸爸的人,我很慶幸在15年後的今天能夠告訴你,如果是2006年我被執行死刑,這句話我永遠沒有機會說了!

你我立場不同,但同樣經歷遭遇人世間的痛苦,分離、仇恨的、傷痛的、破碎的,你我兩家都是受害人,這些是我想對你說的,放在我心中15年,今天以前我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人,從這一刻起,我要重新開始我的人生,在這裡,我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家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