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發生潑酸命案 台大決儘速召開校安會議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中)主持,與多位師長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中)主持,與多位師長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1 14: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10月20日凌晨發生台大謝姓研究生遭潑酸兇殺案,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學生代表提出臨時動議案,要求針對校園安全,限期召開校安會報或針對校園安全之專案會議,重新審視校園安全流程,包括資訊推播、損害控制、公關聯繫等面向,並廣納教職員生的意見。校務會議無人反對,代理校長郭大維裁示,儘速召開校安會議。

學代們所提臨時動議案也呼籲媒體自律,嚴守相關倫理規範,讓被害者謝姓學生能安心休養,要求秘書室對於部分媒體不實臆測主動澄清,避免錯誤資訊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並責成行政單位對造成被害者隱私等權利受侵害之行動,主動提供法律協助。

此外,台大在9月24日因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節目,引發台大學生被統促黨成員毆打流血事件,轄區警察卻遲到40分鐘,導致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霍建元被拔官等爭議,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學代王羿方等人提案,要求校方勘定台大校園邊界,以利校園駐衛警及轄區警察劃分執法區域,與教職員生及社會大眾識別。

學代認為,當天台大學生在小巨蛋體育館外之人行道遭毆打,卻因台北市警察局與駐警隊責任區域劃分不明確,不利於教職員生與社會大眾在報案通報時識別,導致警力馳援延宕,並導致台大多位學生受傷。

學代也表示,台大是開放校園,比鄰於周遭商家,使得校園的邊界模糊而曲折,駐警隊與市警局員警在執法時,也有認知的落差,而產生諸多灰色地帶,也無法保障台大教職員生在校園週遭活動時的安全,因此提案建議,台大校方在校園邊界處畫設標示線,以利警方與各界識別校園範圍,清除校園安全威脅的死角。

台大校方表示,當天是報案者沒有說清楚暴力事件發生的地點,台大校園邊界,有圍牆以圍牆為限,沒有圍牆就以人行道或道路為限。校務會議最後同意交由校園安全委員會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