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槍借錢遇英勇嬤浴血反抗 卡彈賊判8年10月

男子徐育達借錢未成,一度對被害母子射擊,幸好槍枝卡彈未擊發。(記者陳冠備翻攝)

男子徐育達借錢未成,一度對被害母子射擊,幸好槍枝卡彈未擊發。(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10/19 17:1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44歲男子徐育達,酒後騎車到蕭姓男子家拜訪,發現蕭男熟睡竟萌生竊意,蕭男被吵醒,徐男轉而持槍借錢又被蕭男拒絕,徐男不滿竟持槍柄猛打蕭男頭部,年紀8旬的蕭母前來制止,也被槍柄打到頭破血流,但徐男尚未罷休,一度要對蕭姓母子開槍,幸好保險沒開未擊發。彰化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處徐男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10月。

判決書指出,去年4月12日下午3點,徐育達與蕭男等人共飲高粱酒,酒後徐男竟騎乘機車到蕭男位在彰化社頭的住家,要求以質押槍枝、子彈向蕭男借款,蕭男回拒,徐男不滿用槍柄攻擊蕭男頭部,蕭母(85歲)聽到爭吵聲喝斥徐男住手,結果也被打得頭破血流。

徐男走出屋外,蕭姓母子也走出屋外求援,徐男見狀竟持槍往兩人方向射擊,不過保險沒開,子彈未擊發,最後蕭母向前猛搥徐男頭部,才把徐男趕跑,事後蕭男頭縫17針,蕭母頭縫6針才保住一命。徐男自知大罪難逃,當晚就攜槍到社頭分駐所投案,酒測值每公升0.56毫克。

徐男辯稱,事前與蕭男喝酒時,蕭男曾同意質押槍彈借款,登門借錢卻不認帳才失控打人,而且是蕭男持菜刀追出,才會有拉機槍動作,並無殺害對方意圖;對此蕭男否認有質押借錢一事。

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蕭男未持菜刀也未拉扯,徐男就拉動板機朝蕭男身體方向射擊,此舉對生命侵害有高度危險,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徐男有期徒刑8年,非法持有手槍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併科罰金10萬元,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10月。

相關影音

蕭姓阿嬤浴血上前擊退徐男。(記者陳冠備翻攝)

蕭姓阿嬤浴血上前擊退徐男。(記者陳冠備翻攝)

蕭姓母子頭部血流滿面,鄰居見狀趕來救援。(記者陳冠備翻攝)

蕭姓母子頭部血流滿面,鄰居見狀趕來救援。(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