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泳後得皮膚炎 求償不成反被判刑

許姓女子到游泳池玩水後覺得皮膚癢,竟在網路擷取兩張他人雙腿罹患皮膚病的恐怖照片後,貼在泳池臉書上,遭業者提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許姓女子到游泳池玩水後覺得皮膚癢,竟在網路擷取兩張他人雙腿罹患皮膚病的恐怖照片後,貼在泳池臉書上,遭業者提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15 10:1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許姓女子106年5月到台中北屯區「富美游泳池」游泳,第一天感覺皮膚癢癢的,第二天更嚴重,到了晚上竟在網路上擷取兩張他人雙腿罹患丘疹狀甚恐怖照片,貼在該游泳池臉書,寫上「這是我在你們游泳池受到的皮膚炎,醫師說是氯或清潔劑放太多造成過敏」,自己都還未就醫確診,就急著展開攻擊,游泳池提告,許女被依妨害名譽判處拘役30日。

判決書指出,35歲許女今年5月6、7日天氣炎熱,到台中市北屯區富美游泳池玩水,8日凌晨零時許上該游泳池臉書網頁,把她擷取兩張他人雙腿罹患丘疹狀甚恐怖照片,然後加上文字說明「這是我在你們游泳池受到的皮膚炎,醫師說是氯或清潔劑放太多造成過敏」張貼上去,讓不特定消費者都能看見,又以不同暱稱也上網呼應上述說法,「一顆星都不如、濃濃的消毒水讓人感到不舒服,造成皮膚搔癢難耐」等。

許女坦承有上網張貼,但否認有誹謗罪嫌,她說第一天游完就覺得皮膚有點癢,第二天游完後更嚴重,業者都不關心消費者,沒有真心要處理。

法官發現,許女提供的「事後」就診紀錄,確實記載「病人游泳過後,出現上述症狀」、「皮膚炎、全身」,但第一句是醫生從病人口中問診而來,第二句是如何造成皮膚炎,並沒有其他照片或佐證,無法證明與游泳池有關。

許女在未就醫確診前,就拿假照片,上網以文字指摘該游泳池過失,如果第二天自己的症狀很嚴重,即使沒就醫,以「自拍」方式也可佐證自己的說法,但許女卻去擷取網路照片,明顯造假,審酌被告已向當事人道歉,但雙方未和解,許女有前科構成累犯,判處拘役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