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駕撞死國道警稱「5天前吸的毒」 刑事局打臉:不可能

檢警昨天相驗遭撞死的國道警察大體,嫌犯拖板車司機黃男也被警方帶至現場。(記者王駿杰攝)

檢警昨天相驗遭撞死的國道警察大體,嫌犯拖板車司機黃男也被警方帶至現場。(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08 21: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戒護拋錨車的國道警察遭撞死,嫌犯拖板車司機聲稱是5天前吸的毒,意圖規避責任,但刑事局警方今天打臉這個說法,刑事局說,一般而言,吸毒者的尿液約2天半到3天左右,就會代謝掉,到幾乎驗不出毒品反應的程度,也就是說,吸毒者隔超過3天,尿液中可能就驗不出毒品陽性反應;而國道警局將肇事黃男尿液送往指定的台灣檢測公司檢測,證實有毒品反應,絕非他所說的「5天前吸毒」。

檢警指出,肇事的41歲黃姓職業駕駛有5次毒品前科,7日肇事後在車上發現吸食器,內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殘渣,懷疑他「毒駕」釀禍。他起初供稱要閃避外側車道一輛轎車才往路肩閃,看到警車時已來不及煞車,後來才鬆口坦承曾在5天前吸毒。事後行車記錄器畫面也證明他說謊。

檢方對黃男初步尿篩,他的尿液呈陽性反應,顯示他在近期3至4天內的確有碰毒,至於是否是「毒駕」釀禍,檢警還在釐清。

在路盛戒護拋錨車的警車遭拖板車猛烈追撞,衝進邊溝。(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在路盛戒護拋錨車的警車遭拖板車猛烈追撞,衝進邊溝。(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