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援交詐騙? 男大生狂買點數 遇警勸阻竟暈倒

王姓男大生疑似因為受不了被騙,在超商內暈倒,坐進救護車,經過檢查後沒有大礙。(記者王捷攝)

王姓男大生疑似因為受不了被騙,在超商內暈倒,坐進救護車,經過檢查後沒有大礙。(記者王捷攝)

2017/07/29 23: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7日晚間,王姓男大生在便利商店的ibon前徘徊,還一直講手機,店家懷疑他遭到詐騙,通知警方到場,但王男看到警員還不願掛電話,堅持要購買點數,最後警方告知他被騙了,王男竟當場在便利商店內暈倒,經急救後沒有大礙,但事後警方問到他是不是援交被騙?他不願說明,至今也不願報案。

警方說,目前詐騙分為3大類,分別是「解除分期付款」、「假援交」及「假檢警」,其中,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類的詐騙都是騙取現金,歹徒會向被害人拿取贓款,或是派出車手盜領,只有假援交的詐騙是騙取詐騙點數,希望民眾提高警覺。

27日晚間,警方獲報,便利商店疑似有人遭到詐騙,當時王男已經買了2萬元點數,還想要再買,直到手機被警員搶下才停止衝動。

警員說,當時他聽到電話另一頭,有個男子操中國口音罵人,他就覺得很怪,立刻把電話掛掉,並跟王男說「你遭到詐騙了」,他想追問王男遭騙過程,王男突然癱軟在地,直說他受不了,身體很難過,才會幫王男叫了救護車。

王男被救護人員協助坐上救護車,做了基本的檢查後,沒有大礙,警員交代王男,等到身體好轉,記得要到警所製作筆錄,才有機會追討被騙的血汗錢。

不過,王男打電話到警所,警員在電話中問他是被何種方式詐騙,王男說不清楚,警方懷疑他是誤入假援交詐騙陷阱,王男沉默不回應,表示不想報案。

警方呼籲,如果被騙最好立刻尋求警方協助,才能搶到破案黃金時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