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買遊戲點數遇詐 警勸阻還嫌煩

男子購買遊戲點數遇詐,關山警聯合超商店員及時勸阻。(記者陳賢義翻攝)

男子購買遊戲點數遇詐,關山警聯合超商店員及時勸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6/22 07: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職業軍人阿明(化名)及男子阿雄(化名)迷戀手機線上遊戲,透過網路聊天室找尋買家,前往超商購買高額遊戲點數,超商店員察覺有異勸阻,2憨男遇詐猶自知,關山警獲報趕往了解及說明,阿明及時抽手,阿雄則嫌棄店員好管閒事,倖然離去又至他家購買,警方憂心尋人,苦口婆心再說明,阿雄才恍然大悟,羞怯道歉。

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巡佐高正吉獲報,現役軍人阿明至超商購買3000元的遊戲點數,立馬趕往了解及詢問,阿明指稱平常喜歡玩手機網路遊戲,為提升遊戲角色能力,主動透過聊天方式找尋賣家,並依要求將錢匯到手遊交易平台,等完成交易後再由平台付款;高員了解始末,勸阻應確認是否遇詐再購買,藉機宣導各種網路詐騙手法,阿明確定受騙,連聲道謝。

無獨有偶,關山派出所所長劉成光與警員陳子彥也在同時間接獲另家超商報稱,男子阿雄購買點數高達2萬5000元,好言阻止卻招來白眼,2警趕抵不見阿雄身影,詢問店員特徵,隨即前往轄區超商逐家找尋,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在另家超商找到正欲購買的阿雄,委婉勸說,成功阻詐。

2憨男回想過程還一度對店員與警方干涉大感不滿,直呼及時守住荷包的喜悅,情緒轉折猶如洗三溫暖般,大讚波麗士大人貼心又周到。關山察分局長陳宇桓籲民玩手機遊戲,最好透過官方儲值管道,勿貪小便宜,在網路上使用代儲或購買來路不明、與行情不符的虛寶,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