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3千萬還脫產 鶯歌某陶瓷廠負責人被管收

新北市鶯歌區某陶瓷廠潘姓負責人(右)逃漏稅,還處分名下財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裁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某陶瓷廠潘姓負責人(右)逃漏稅,還處分名下財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裁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7/07/13 10:4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某陶瓷廠商漏報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等共2994萬餘元,因潘姓負責人拒不繳納,還處分名下財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昨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裁准,潘男當晚就被送到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新北分署指出,潘男以繳驗不實發票、虛報進口貨物之價值與數量,及漏開統一發票、漏報銷貨收入、取具不實進項憑證扣抵銷項稅額等手法,逃漏100、101及104 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其罰鍰、關稅及海關推廣貿易費等,共計2994萬7873元。

潘男不但不繳稅,遭催繳還處分公司名下位於新北市鶯歌區價值7800萬元不動產、2667萬餘元銀行存款及數十萬元動產,並將公司頂讓給人頭負責人,隨即放任公司倒閉,企圖逃避負責人的法定責任;而公司原來的業務則由自己的兒子成立新的公司承接,繼續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