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產逾億欠千萬稅 管收

2016/01/16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販售醫療器材的「展誠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曾克民,積欠9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調查,發現曾某獲知欠稅後,竟脫產1億1千萬餘元,拒絕繳納所積欠1689萬餘元稅款,台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台北地院裁准,前天將曾某解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台北分署通知曾某出面說明,他指稱經營不善而無力繳納,分署追查卻發現,曾某在稅捐債務成立後,不僅將公司銀行帳戶轉匯8477萬餘元到自己私人帳戶,民國99年7至12月間,還將公司器材出租獲利的450萬餘元提領轉存,同年8月間,將他和謝姓妻子共同經營的另家公司,出資額轉讓給仍就學之子,繼續經營;同時又以其子名義投資2925萬元在醫療器材產業,認為有能力繳稅卻刻意處分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