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剛畢業就打工當車手 單親媽差點昏倒

遭詐騙的劉姓老翁,將裝有30萬元的一綑報紙交予詐團車手後,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加以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遭詐騙的劉姓老翁,將裝有30萬元的一綑報紙交予詐團車手後,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加以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7/12 11: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劉姓少年上月底才剛領到國中畢業證書就急著想打工賺錢,未料遭網友慫恿當車手,上週五自桃園搭火車到台中,依指示準備向劉姓老翁面收一筆以假檢警名義監管的30萬元贓款,結果被埋伏一旁的警方當街逮捕,少年母親趕到警所,得知父母需負起連帶賠償責任時差點昏倒;警方表示,暑假期間打工陷阱多,父母得多留意子女的打工性質。

劉姓女子當天帶同已83歲高齡的父親,神色慌張的跑到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報案表示,父親接到自稱李隊長的電話,聲稱名下帳戶涉及洗錢案件,須提領出新台幣30萬元,交由檢方安全帳戶監管,待案情釐清後再發還,她唯恐是詐騙手法,因此帶同父親到警所了解情況。警方先安撫父女2人情緒,告知此為假檢警的常見詐騙手法,劉父才相信,並與警方配合,將計就計依照詐團指示。

劉父隨即提領30萬元到西屯區某超商等候交付,警方則在約定時間前,先到超商附近勘察地形埋伏,未料詐團非常狡猾多次更換面交地點,警方最後鍥而不捨守候多時後,果然出現身穿黑色上衣的17歲劉姓少年在現場徘徊,先是神色緊張四處張望,不久便主動向劉父攀談,劉父將裝有30萬元的一綑報紙交予對方後,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逮捕。

上月底才剛從國中畢業、領到畢業證書的少年供稱,因缺錢花用想要打工,在網路聊天室遭1名網友慫恿當詐欺車手,誆稱得手後將給予一筆優厚的酬勞,一時財迷心竅才挺而走險犯案,當天自桃園搭火車南下台中取款;少年母親接獲通知趕到警所表示,因單親扶養兒子忙著工作,連兒子去打工都不知道是什麼工作,警方則告誡還好少年未得手,否則父母得負起連帶賠償責任,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護送少年法庭審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上月底才領到國中畢業證書的少年,暑期打工卻成詐團車手,當街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上月底才領到國中畢業證書的少年,暑期打工卻成詐團車手,當街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