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不給錢買新手機 富家子竟去當詐騙車手

2017/07/07 17:4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桃園市一名剛滿18歲不久的黃姓男子家境富裕,只因父母不給他錢換新手機,他竟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南下新竹縣峨眉鄉取款60萬元,警方查出他的身分後今天上門逮人,父母才知道孩子為了手機竟成了詐騙集團成員。

警方表示,峨眉鄉有老人家接到電話,對方說他的兒子跟朋友販毒後黑吃黑,如果做父親的不幫兒子賠60萬元,就要把他兒子找出來打死,老人家慌亂之中依對方指示把現金60萬元放在1個偏僻的公車亭後離去,沒想到回家後看到兒子平安回來,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竹東警分局受理報案後,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查出到這個公車亭拿錢的人,是家住桃園市的黃姓男子,今天到他家抓人時,才發現剛成年的黃男家境很好,一點都不缺錢,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

黃男說,他想要換新手機,但做生意的爸媽不給他錢,後來他聽朋友說幫詐騙集團做事很好賺,所以就跟著一起去,那趟他分得3萬4000元,除了拿來買新手機外也跟朋友吃吃喝喝,最後身上只剩下500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