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蓋違建挨罰 東億紙業提行政訴訟敗訴

東億紙業因不服台中市政府裁罰及訴願遭駁回,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敗訴。(記者李忠憲攝)

東億紙業因不服台中市政府裁罰及訴願遭駁回,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敗訴。(記者李忠憲攝)

2017/06/23 23:2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東億紙業被民眾檢舉農地鋪水泥蓋污水處理設施違法,台中市政府確定屬實依法開罰並限期強制拆除,東億次訴願均駁回後,提行政訴訟自救。案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結,認為台中市府依法有據,駁回東億之訴,全案可上訴。

長期空污讓豐原民眾詬病的東億紙業,除廠區本身是大違建外,其105年遭民眾檢舉,大門對面農地蓋違建充當停車場,並放置焚化爐污水處理設施。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經會勘屬實後,依法先後開罰2次各6萬元,並限期改善未果後,逕行強制拆除。東億不服,向市府先後2次提訴願卻遭駁回,同年12月向台中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並轉往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

承審法官認為,東億在農地上設置水泥鋪面、停車場及廢水處理設施,為法令所不許,台中市政府依法開罰有據,程序上並無違法。環保局僅就廢水處理設施及使用內容等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及許可申請等有審查權限,沒有審查地目是否符合用途權責,東億沒查明就設置,即使沒故意也有過失。

另外,市府裁罰程序雖未給東億陳述意見,但因違法客觀事實明確,均符合行政程序法及行政罰法規定。法官認為東億主張均不足採,將提起之訴駁回,全案可上訴。

東億總經理莊永裕今天對法院判決仍表達不服並說,他工廠合法經營數十年,該做的都有做,連空污都有進行改善,日前接天然氣管線都還被檢舉。其他許多未登記違法工廠,政府就可特許輔導合法,讓他無所適從,將請律師再提上訴,維護權益。

台中市政府則強調,一切都依法行政,尊重司法判決。

東億紙業在農地鋪水泥蓋污水處理設施,遭市府認定違法開罰並拆除。(記者李忠憲攝)

東億紙業在農地鋪水泥蓋污水處理設施,遭市府認定違法開罰並拆除。(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