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稱非違建 東億紙廠員工向中市府抗議

中市東億紙廠員工到市議會陳情抗議,要求不要拆除污水設備,給員工生存空間。(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東億紙廠員工到市議會陳情抗議,要求不要拆除污水設備,給員工生存空間。(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03 19: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東億紙業公司負責人及多名員工今天到市議會抗議,指市府政策反覆,讓廠區由合法變成違建,目前正在補件中,但市府以密件要求污水處理設施在10月5日拆除,工廠無法運作,影響員工生計。

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為釐清該紙廠違規狀況,市府於8月10日跨局處聯合稽查後,確認該廠違章建築有影響公安、衛生與交通安全之虞,因此將由都市發展局依規強制拆除;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業者應該按照原本的規模使用,但又增建,而且屢遭檢舉,因此發文要求拆除。

東億紙業公司總理理莊永裕今天陪同多名員工到市議會抗議,眾人頭綁白布,拉起白布條,高喊「求生存、有工作」的口號,呼籲市府不要強制拆除工廠。

員工們表示,東億是很環保的公司,東億為了更環保而設污水廢水設施,但卻被市府認同為違建,要求在10月5日前拆除,公司無法運作,等於員工面臨失業,因此到市議會請議長林士昌能夠救救他們。

莊永裕表示,東億紙業73年所在豐原廠區是工業區,但市府曾改為乙種工業區,又改為甲種工業區,又在99年改為乙種工業區,致使廠區很多設備就成為違建,因為乙種工業區不能興建紙廠。

莊永裕表示,為了讓污水處理更好,在廠區隔壁的農業用地增設了污水處理設施,而且是環保局同意設置,並非違建,但是市府卻在今年2月說污水設備及公司部份設備是違建,以密件方式要在10月5日拆除,令人措手不及,一旦拆除設備,工廠無法運作,影響員工生計,員工無計可施下,只好到議會抗議,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