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文章一大抄 兩觀光點三角鋼琴一個樣

進昌咖啡負責人黄文程表示,三角藝術鋼琴最初構想是他設計的。(記者顏宏駿攝)

進昌咖啡負責人黄文程表示,三角藝術鋼琴最初構想是他設計的。(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14 12: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近年來國内各類型「觀光工廠」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但文創內涵卻未必與數量相襯,有些藝術品甚至是抄來抄去。位於嘉義大林鄉的「諾德健康世界休閒生態園區」裡一部藝術三角鋼琴,就被指控涉嫌抄自彰化縣「大村鄉進昌咖啡」。

進昌咖啡負責人黃文程說,最近因許多客人詢問,「你們家的鋼琴怎麼抄諾得?」,他回答,這部鋼琴全部出自自己的心血結晶「哪有可能!」,為此,他特地跑一趟諾得,果見「諾得世界休閒生態園區」有一部完全相同的三角藝術鋼琴,尺寸、顏色、雕花,完全一模一樣,他很不服氣,這是他跟玻璃纖維鑄模開發商合力開發,諾得卻把他的心血占為己有。

但諾得公司表示,他們是向台中大里的富茂山立體美術館購買,這間公司專賣玻璃纖維藝術成品,怎有剽竊創意。

富茂山莊姓負責人說,當初進昌把他的購想告訴他們,他們再依自己的專業做出成品,成品沒有任何專利所有權,他當然可以再賣給「需要的人」,「我做的陽春麵,都是一樣味道,客人想吃,我就賣,哪有抄襲?」

進昌負責人黃文程感歎,台灣「觀光工廠」何其多,但大家都只「向錢看齊」,想用最廉價的東西裝飾,買公板的最快,而廠商也樂得「一板模多用」,最扯的是他出腦力一起開發的,廠商賣他的價格是20萬元,諾得拿現成的才15萬元,這樣的商人,他實在不敢恭維。

這是諾得生態園區的三角鋼琴(照片由黄文程提供)(記者顏宏駿攝)

這是諾得生態園區的三角鋼琴(照片由黄文程提供)(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